媒体关注

新闻动态

河南日报 中国一拖:“东方红”环卫车升级新能源纯电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日前,在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特专车公司,“东方红”牌18吨纯电动车载可卸式移动压缩中转站批量下线,启运交付用户。

随着“东方红”牌纯电动车载可卸式移动压缩中转站批量下线,中国一拖特专车公司科技强企展现风采,大型环卫产品全系列转型为新能源纯电动车型。

车载可卸式移动压缩中转站由18吨纯电动车厢可卸式垃圾车、多个移动式压缩站组成,效率高,箱体为密封式设计,不会造成二次污染。纯电动车厢可卸式垃圾车,是该公司2020年最后一种替代了以前的同吨位燃油大型车厢可卸式垃圾车。 

近年来,中国一拖特专车公司通过整合中国一拖内部的汽车研发、制造资源,立足高端引领,加大前瞻性、基础性研究,不断创新研发,新产品贡献率多年来保持在60%以上。

尤其是在2020年,中国一拖特专车公司根据国家环保政策的高密度推进,拓展传统整机产品序列,全面完成环卫车辆的国六切换,并精准研发大型纯电动环卫车,以高端产品占领市场。先后研发推出纯电动洗扫车、纯电动抑尘车、纯电动垃圾转运车等系列产品。中国一拖特专车公司目前拥有以“东方红”命名的多种类纯电动环卫专用车组合,环卫市场新能源板块取得重大突破,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