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新闻动态

中国青年网:唱响“东方红”,中国一拖荣获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

发布时间:2020-11-2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8日,由中国 管理模式50人+论坛(简称“C50+”)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C50+成员与数百位海内外管理学者、知名企业高层管理者共襄本次盛会。论坛现场发布了本年度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榜单,拥有“东方红”驰名商标的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凭借其先进的管理模式以及领先业界的研发能力获得第十三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

据了解,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是一个非营利评选奖项,也是第一个针对中国境内企业管理实践成就的荣誉奖项。从2008年设立至今,历经十余载,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已成为中国 管理界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遴选出海尔、新希望、方太、万科等企业的优秀实践,已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本届杰出奖结合时代背景,在“长期主义”与“价值共生”两个维度上,进一步发掘来自危机下的最佳管理实践,给企业实践和管理研究带来启发和借鉴。此次获奖不仅体现行业对中国一拖管理成果的认可,同时也是对未来中国一拖管理模式发展的期许。

经过60多年的发展,中国一拖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的战略管理模式,通过承担使命、长期投入、自主创新来践行第一的价值追求,成就“第一”的行业地位;突破“卡脖子”技术,始终抓住“核心技术、一流产品”这个主线,形成了系统化的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机技术,进一步转化为高技术含量与高质量的产品。打造长价值链,实现了拖拉机价值链的“自主、自足”,通过东方红云平台以完整的信息化系统覆盖业务及管理过程,并在上下游的客户关系管理上体现融合共生。

现场,中国一拖党委常委、一拖股份副总经理于丽娜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中国一拖过去六十几年的发展伴随着中国农业的机械化和现代化,我们将继续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农业企业。秉承如何共生的发展理念,服务于中国智慧农业时代,为中国智慧农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凭借着以质量为导向的管理模式,以及不断深挖市场需求的做法,中国一拖已累计向社会提供拖拉机340余万台、柴油机270万台,为中国农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奠定了中国农机工业基础,拉开了中国农业机械化的序幕,也是中国唯一拥有“A+H”上市平台的农机企业。

作为中国领先的农业装备供应商,中国一拖具有国内最完整的拖拉机产品系列之一,拥有中国领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技术,已形成啮合套、同步器、动力换向、动力换挡等4种产品技术平台,正推进CVT产品的商品化开发。中国一拖拥有拖拉机动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拖拉机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设立在中国一拖,拥有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中国最先进的中试基地,中国拖拉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国一拖,参与制订和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320余项。拥有有效专利820项,拥有技术人员1900人。中国一拖发挥自身研发资源和能力优势,不断通过产学研结合、产业创新联盟等多种形式为行业技术进步提供服务。

未来,中国一拖将更加专注,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农业装备成套解决方案,做中国农业装备领导者,致力于成为卓越的全球农业装备供应商,牢牢把争当生产主力军的责任扛在肩上,彰显中央企业更大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