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新闻动态

洛阳日报 洛阳“东方红”助力千里之外绿豆颗粒归仓

发布时间:2018-09-2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洛阳-布哈拉农业综合产业园首批农业装备发车仪式在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举行。20台配套农业装备从中国一拖出发,开往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市的洛阳-布哈拉农业综合产业园项目所在地,用以收割2000公顷绿豆。

首批发运的20台配套农业装备包括绿豆收获机、拖拉机及配套农机具,由一拖(洛阳)物流公司全程保驾护航。在洛阳发车后,这批农业装备将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口岸跨越国境线,预计923日之前可抵达布哈拉市。

在发车现场,8台红色的绿豆收获机格外引人注目。中国一拖农装成套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中国一拖洛阳中收公司最新研发的新产品,解决了绿豆种植不能机械化籽粒收获的难题,为实现绿豆规模化种植提供了设备保障。

洛阳-布哈拉农业综合产业园项目由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河南万邦)投资5亿美元建设,占地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主要建设集冷链仓储、冷链物流中心、蔬菜水果分拣包装、食品加工、粮油加工、兽药研发生产、农产品种植、农机生产、国际农业技术培训交流中心、中乌友谊专家公寓等功能于一体的农业综合示范区。

布哈拉市是我市的友好城市。今年4月,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管委会与河南万邦就洛阳-布哈拉农业综合示范区项目进行签约。5月,河南万邦在洛阳片区注册成立洛阳万邦优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洛阳万邦),洛阳片区管委会、布哈拉州政府、洛阳万邦三方共同签署《洛阳-布哈拉农业综合示范区项目合作备忘录》。

河南万邦、中国一拖将携手实施推进项目,通过强强联合,打通中乌农业产业链双向物流贸易通道,加快我国先进农业科技、农业装备、化肥、种子等“走出去”步伐,探索中国农业全产业链“走出去”产能合作新模式。同时,该项目的实施对推动我市优势资源、优势产能与境外生产要素、市场需求结合,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企业全面参与国际产业布局、开展国际化经营、拓宽新的发展空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