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新闻动态

洛阳日报 洛阳“大块头”赢得“大表扬”

发布时间:2016-06-14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在6月初举办的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中国一拖研制的东方红-LW4004无级变速重型轮式拖拉机,以其威武的外表吸引不少人关注。由于是国内最大马力拖拉机,同时填补无级变速领域多项技术空白,它还赢得了李克强、张德江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
6月1日至7日,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次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展示了诸如“天宫一号”模拟体验舱、“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北斗卫星全球定位系统等一系列“十二五”期间中国科技创新取得的重要进展,而东方红-LW4004无级变速重型轮式拖拉机作为农机领域技术突破的典型代表,也在展览之列。
中国一拖技术中心主任助理冯春凌告诉记者,3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观展览。当他走进11号展厅时,一看到“东方红”便主动走到展台前,向中国一拖董事长赵剡水询问了产品的技术水平、售价等情况。
“由于来过中国一拖多次,李克强总理对企业十分熟悉,对中国一拖的现状非常关心。”冯春凌说。当得知东方红-LW4004无级变速重型轮式拖拉机具有400马力动力时,李克强表示,350马力以上的拖拉机以前只能从国外进口,现在咱们中国一拖能够研制成功400马力拖拉机,非常了不起!离开展位时,李克强还请赵剡水代他向中国一拖员工问好。
同样“点赞”东方红-LW4004的,还有3日下午来参观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听取了赵剡水关于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的介绍后,张德江表示,新中国成立初期,我们不能制造拖拉机,当时在黑龙江用的都是苏联、捷克的拖拉机,后来终于有了我们自己的东方红拖拉机。现在一拖能造出比肩世界先进水平的无级变速拖拉机,说明我们的制造水平随着国力的增长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