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三夏大考:“服务 动力 整机” 东方红小麦机能拿多少分?

发布时间:2022-06-1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5月中旬以来随着小麦由南到北次第开镰中国一拖2022年三夏服务活动也拉开了大幕

近期,记者从南到北从河南省驻马店、新乡、安阳河北省邯郸等地区深入到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走访来看看在夏收这场大考中用户为东方红小麦机打多少分

服务保障全方位

为保证今年麦收的顺利进行,收获机具公司精心谋划,提前准备,从全国各地协调东方红小麦机用户200余人,组建了东方红小麦机跨区作业机耕队,在今年麦收的第一站——驻马店集结,全力保障夏粮颗粒归仓。

在成安县,收获机具公司服务队员告诉记者,为了最大程度降低用户停机时间,收获机具公司在全国200多家经销商处投放了充足的备件储备,为今年小麦机收割作业提供了备件保障,也让小麦机机手在跨区服务过程中不为备件担忧。以河北地区为例,共设立了4个备件库,可在最短时间内将所需备件送达田间地头。

新乡市原阳县东方红经销商段涛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和收获机具公司、柴油机公司密切合作,通过线上线下培训交流,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目前可实现原阳县境内1个小时到达,2个小时修复。驻马店市遂平县河南农吉农业服务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我们公司第一年销售东方红小麦收获机,原本对产品、服务还有一些疑虑,但看到近期的情况,这些疑虑都被打消了。良好的产品和服务口碑也促进了产品销售,这些天有不少用户咨询,指定要买东方红小麦机,预计还能销售30台左右。”

“在我们外出作业之前,收获机具公司服务队主动上门走访,对我们的8台东方红小麦收获机进行调试,确保收获机始终处于最佳状态,让我们安心出门。”李师傅告诉记者。不仅如此,为随时解决遇到的问题,服务队还指定服务人员与李师傅建立“一对一”联系,遇到问题通过微信视频直接交流,非常方便。有了服务队的大力支持,李师傅一行跨区作业非常顺利。

机手点赞国四机

在河北省成安县成安镇南鱼口村,记者见到了从河南驻马店地区跨区作业归来的东方红国四小麦收获机。

机手秦运波告诉记者,跟国三机相比,国四机虽然增加了购买尿素的成本,但得益于整体作业效率有提升,收益反而增加。

他们每年从五月中旬开始进行小麦跨区收割作业,从驻马店一路向北,一直回到成安。

由于要跨省作业,他们对机器和服务的要求比较高:在麦收期间质量要稳定,特别是不能耽误干活;服务效率要高,特别是跨省服务不能推诿。

在整个夏收期间,收获机具公司、柴油机公司组成了跨区服务队,一路上对秦运波一行格外照顾:提前帮忙调试机器,安排专人二十四小时对接;同时,无论走到哪里,当地东方红经销商和服务站总会主动打电话沟通小麦收获机状态和位置,贴心的服务让人格外安心。

整机稳定“不掉链”

“小麦收获机质量整体稳定,没有出现大的问题。”这是在走访过程中,各地经销商和用户的一致看法。老机手杨景州认为,夏收期间他们一直高强度作业,东方红小麦收获机质量非常稳定,不耽误干活,这就是对机手最大的支持!

河北的跨区作业机手袁师傅,有二十多年“驾龄”,长年从事跨区收割作业。他告诉记者,自己每年从五月底开始进行小麦跨区收割作业,从湖北一路向北,一直到张北(张家口),时间会持续到九月份。因此对小麦收获机只有一条要求:质量稳定,在长达三个多月的时间里不能掉链子。这一点,东方红小麦收获机做到了。

滑县东方红经销商杨坤告诉记者,近年来,滑县东方红小麦收获机的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质量稳定是重要的原因。得益于用户口碑好,滑县地区今年已销售东方红小麦收获机40台,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双双提升。

在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东方红大轮拖、收获机产品销售势头良好,其中小麦收获机销售90余台。当地经销商徐延涛表示,许多跨区作业的机手口口相传,有力带动了东方红产品的市场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