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开镰了,东方红小麦机 “并肩战斗”现场震撼

发布时间:2020-06-0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5台东方红小麦收获机在麦浪翻滚的田野“并肩战斗”这样的大场面让人大开眼界6月5日,河北省小麦机收暨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在邯郸市成安县辛义乡向红农机合作社试验基地举行。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段玲玲现场宣布2020河北省小麦机收作业大会战启动。

参与这次演示收割的15辆东方红小麦收获机包含所有东方红小麦机家族机型。有去年深受用户喜爱的4LZ-8B1机型,也有今年畅销的4LZ-8B2机型,以及明年将要推出的新款9B机型。

活动实施组织方,河北省成安县新浩农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振英介绍,今年本地农户对东方红小麦机热情高,购机需求大,东方红小麦收获机市场销量比去年增加30%。

向红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曹臣良说,“我种了2000亩小麦,一台东方红大型收割机一天就能收割100多亩,两三天就能收割完。”今年,应用了小麦联合收获物联网监测技术,监测终端可以显示收获小麦的亩数、亩产量和总产量等信息,收了多少地,打了多少粮,一目了然。手捧籽粒饱满的小麦,曹臣良抑制不住喜悦:“今年小麦长得好,平均亩产能达到500多公斤。”

为保证服务质量,“三夏”期间,中国一拖收获机公司派出服务人员200多名,在产品覆盖区域,建立20个配件中心库,收获机公司和服务站派出80余辆服务车、11辆田间地头流动服务车。他们为每台东方红小麦机装上GPS定位装置,精准掌握用户分布及作业流动情况。后台人员,每两三个小时,汇总小麦机的适时分布,随时调节服务人员和服务车辆。60公里以内,确保用户报修后,两个小时排除故障。

据介绍,今年,河北省冬小麦播种面积为3305万亩,适宜机收面积为3288万亩。当前,河北省由南向北开始大面积麦收,预计全省小麦机收作业在6月21日前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