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填补中高端产品空白,中国一拖这款播种机“全能”还好用

发布时间:2020-04-2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4月16日,在中国一拖中成公司发运库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装车,该批10台2BMZF-2型免耕指夹式精量播种机即将发往东北。

  2BMZF-2型免耕指夹式精量播种机是中成公司联合技术中心首次研制出来的中高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播种机,填补了一拖中高端播种机产品的空白。该款播种机主要针对东北地区玉米等作物,可配套动力50-70马力,主要适用于秸秆覆盖地或根茬地,可一次完成侧深施肥、种床残茬清理、单粒播种、覆土镇压等农艺的播种作业。

  “该产品是中国一拖中成公司2020年的重点上量新产品,是中成公司2020年“3个400台”经营目标中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该批产品已全部按要求装配入库,并陆续发出,预计4月底将全部发出。”中成公司生产部部长张军说。

  为了抢抓春季市场,1月初,中成公司开始对该款播种机进行小批量生产。新产品装配没有生产线,他们就进行“地摊式”生产,抽调装配车间13名员工和3名技术人员,全力完成装配任务。

  2月效率有所提升的基础上,持续探索提高生产效率的方法。为了提高产能,3月份,中成公司采取“5+3”模式,即车间选取5名最优秀的装配工装配,职能部门每天抽调3名职能部门人员支援,做好服务性工作。同时,技术部设计出装配台架,装配模式从“地摊式”升级为“模拟流水线”,实现了工序化作业,减少了天车工和装配工具的配备数量,提升了工作效率,质量也可追溯。圆满完成指夹式精量播种机的装配任务。

  指夹式精量播种机的研发生产为中成公司抢抓春耕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中成公司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