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再获“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2020-01-1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在京组织召开了制造业单项冠军经验交流会。中国一拖受邀到会,并领取了“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证书。

  2016年,工信部公示了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中国一拖以东方红大型拖拉机成功上榜,成为首批60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2019年,为加快培育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高制造业企业创新力和专业化、国际化水平,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组织对2016年认定的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开展严格地复核评审,中国一拖顺利通过,以大中型拖拉机产品再次夺得“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称号。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代表着全球细分行业最高的发展水平、最强的市场实力,是制造企业的第一方阵,也是“中国制造”的排头兵。

  此次再获“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认定,彰显了中国一拖在技术创新、行业地位、品牌价值等方面的综合实力,让中国一拖成为细分市场领域的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