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洛阳市首个“企业新型学徒制”项目花落中国一拖

发布时间:2019-11-2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3日,中国一拖与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企业新型学徒制”签约暨开班典礼在中国一拖举行,这是洛阳市首个“企业新型学徒制”项目。洛阳市副市长陈淑欣,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美荣、副院长韩洪涛,中国一拖党委常委、一拖股份副总经理于丽娜,以及洛阳市人社局、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中国一拖近百名职工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企业新型学徒制” 是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人才培养机制,旨在打破传统的企业“师带徒”模式,引入职业院校协同开展培训,形成双师带徒、工学交替的培养模式,以推动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首批“企业新型学徒制”拟定钳工班进行尝试和探索。

  于丽娜表示,中国一拖与洛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是加强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益尝试,也是适应现代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创新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中国一拖将努力把“企业新型学徒制”班办好,培养出更多的技能工匠,为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韩洪涛介绍了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是河南省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院校,是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拥有优质的师资和完整的培养体系,设有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等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随后,校企双方代表签订培训协议,陈淑欣、于丽娜、朱美荣见证签约。

  陈淑欣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她说,“企业新型学徒制”是引领我市校企合作的新尝试,她要求,一是培训基地一定要在企业,为提高学员的实战经验奠定基础;二是要有一批品德高尚、技能尖端的优秀教师;三是要培养一批热爱学习、品质过硬、技能拔尖的产业工人。她希望中国一拖和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真正成为“一家人”,深入开展好合作,培养出企业发展需要的人才,为洛阳市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