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歌唱祖国”大合唱唱响中国一拖

发布时间:2019-10-1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9月27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中国一拖“歌唱祖国”大合唱活动在一拖体育馆举行,一拖员工放声高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一拖建成投产60周年。中国一拖领导黎晓煜、蔡济波、苏文生、于丽娜、田鹏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活动在柴油机公司员工《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一拖各单位员工轮番登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等经典曲目,用嘹亮的歌声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一拖建成投产60周年。一首又一首一拖员工精心编排的歌曲在舞台上呈现,歌唱伟大的党和祖国,在赢得现场观众掌声的同时,也从不同侧面表达了一拖广大党员和员工以饱满昂扬的斗志和务实进取的作风,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的豪情壮志,唱响了一拖人的信心和决心,使命和担当,拼搏与进取。

   经过近3个小时的演唱,大拖厂、拖研所公司获得一等奖,物流公司等4家单位获得二等奖,铸锻公司等9家单位获得三等奖。

   中国一拖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在致辞中说,70年前,刚刚诞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在巨大的困难面前,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开始了改造山河、建设祖国的伟大壮举,成就举世瞩目。今年,也是中国一拖建成投产60周年。60年来,东方红拖拉机完成了中国60%的机耕地作业,同时也经受了来自市场的一次又一次重大考验。

   黎晓煜表示,在当前面临市场严峻挑战的形势下,一拖干部员工开展了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大讨论活动,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于斗争、勇于改革,激发出一拖人骨子里不服输的血性和敢打硬仗的精神。三个季度过去了,和去年相比,一拖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企业状态有了明显改善,干部员工的斗志和信心明显增强。但是,对照企业的发展目标,依然面临着一系列的困难和挑战,离周总理提出的“三个第一”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离总书记要求的做一流企业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黎晓煜强调,今天的一拖人,面对困难和挑战,只能有一个态度,那就是“迎上去,战胜它”!必须团结一心,把市场当战场,发扬敢抢敢拼的斗争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一定能把中国一拖打造成为卓越的全球农业装备制造服务商。

   11位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一拖老领导、老同志、全国劳模也来到活动现场,接受一拖领导为他们颁发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