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活动在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9月23日,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在洛阳市孟津县魏家坡景区举行。活动以“中原粮仓展新颜,礼赞华诞贺丰收”为主题,全景展现中原大地和河洛山乡蓬勃的时代气象、火热的生活激情、多样的农耕文化、光明的振兴图景及广大农民的时代风采。河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副省长武国定等出席活动。

   据介绍,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个既体现悠久农耕文化传承,又蕴含新时代精神的全国性民俗节日,有利于进一步彰显“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有利于提升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

   今年丰收节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活动期间,主会场设置有首届河洛农机展、河南优质农产展、特色文化非遗展、“第一书记”风采展以及乡村振兴成果展,多角度、全方位倾情打造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

   活动期间,中国一拖携大马力动力换挡拖拉机、无人驾驶拖拉机、收获机等产品亮相首届河洛农机展,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农业现代化取得的伟大成就。喻红秋等走进展区,观看了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和超级拖拉机Ⅰ号演示。在展台前,喻红秋等依次倾听了讲解,详细了解以中国一拖为代表的洛阳市农机企业产品生产、研发、销售情况,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中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