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助力刚果(布)农业机械化

发布时间:2019-09-2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9月中旬,第五届对非投资论坛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举行。论坛由中国财政部、国家开发银行、刚果(布)及世界银行共同主办。

   会议期间,中国一拖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蔡济波,刚果(布)政府代表、经济工业部部长Gilbert ONDONGO和刚果(布)ECO-OIL ENERGIE SA公司总裁Claude Wilfrid ETOKA,就双方共同投资设立公司,在当地建设农业装备组装厂达成合资意向。刚果(布)总统办公厅主任、农业畜牧和渔业部部长、预算财政部长等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后,刚果(布)政府总理克莱芒·穆安巴接见了蔡济波一行(如图),双方就组装厂发展、促进刚果(布)农业机械化、提升刚果(布)农业发展水平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刚果(布)人口500多万,拥有耕地面积1200万公顷,但仅有5%的土地得到开发利用,大部分是粗耕农业,粮食不能满足国内需要。刚果(布)地处中非共同体核心位置,社会稳定,劳动力成本较低,对周边国家有较强的辐射能力。刚果(布)农业装备组装厂的成立将有利于扩大该国当地人口就业,提升该国机械工业制造能力和农业机械化水平,同时利用刚果(布)的地缘优势,增加对周边国家的出口。

   ECO-OIL ENERGIE SA是刚果(布)最大的棕榈种植园和棕榈油加工厂。该公司计划开发50000公顷棕榈园,其中已开垦种植5000多公顷,拥有3个棕榈油加工厂。

   归国前,蔡济波赴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馆,就组装厂事宜向马福林大使进行了工作报告。马福林大使对中国一拖的工作非常支持,并希望中国一拖承担更多的责任,帮助刚果(布)发展农业,提升刚果(布)人民的生活水平。蔡济波表示:中国一拖会进一步深耕刚果(布)市场,有实力也有能力为刚果(布)的农业发展做更多的事、提供更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