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与华为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8-1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86日,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深圳华为坂田基地会议室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一拖董事长、党委书记黎晓煜、党委常委于丽娜、党委常委赵俊芬,华为全球企业业务副总裁韩晓、华为全球企业业务质量与运营部部长张鹏等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平等自愿、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在智慧农业、企业信息化、云服务、无人驾驶和5G创新应用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建立长期、稳定、密切的合作关系,发挥中国一拖在农业机械研发制造以及华为在人工智能、云计算、信息化解决方案的优势,共同打造智慧农业样板工程、企业综合信息管理平台等解决方案,强强联合推动农业机械行业转型升级。

   黎晓煜对韩晓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感谢华为对中国一拖的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黎晓煜指出,华为在创新及研发方面的成就令国人骄傲,农村农业问题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十分关心的问题,而农业机械是农业现代化的根本,中国一拖作为农业机械的龙头企业,正在通过信息化、智能化的手段,提升产品、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希望两家强强联合,全面合作,为未来中国农业的发展以及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华为全球企业业务副总裁韩晓,对黎晓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一拖在农业机械领域的成就有目共睹,为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信息化、智能化是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ICT技术将成为智能世界的使能器,华为公司将利用自身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关键ICT产品及解决方案等技术优势,与中国一拖各业务板块进行融合创新,共同打造在智慧农业、智能工厂、无人驾驶等领域的智慧化解决方案,希望通过与中国一拖的全面合作,共同应对复杂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信息化面临的挑战,共同促进中国智慧农业水平的提升。

   中国一拖是国家“一五”时期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1955年开工建设,1959年建成投产,新中国第一台拖拉机、第一辆军用越野载重汽车在这里诞生。拥有强大的拖拉机、收获机、柴油机等农业机械产品及其零部件研发、制造、装配和测试的全套生产能力,是中国农机行业的龙头企业。为中国农机工业、农业机械化和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中国一拖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农业装备成套解决方案。

   华为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华为坚持开放式技术创新,重视ICT人才培养,为数字世界、智能世界加速发展建立坚实基础。与生态伙伴开放合作,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释放个人潜能,丰富家庭生活,激发组织创新。华为坚持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厚积薄发,推动世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