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洛阳——宁波,一站直达!一拖物流公司首开“阿特斯飞跃号”铁海联运专列

发布时间:2019-04-04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4月1日下午,洛阳至宁波的铁海联运“阿特斯飞跃号”集装箱专列由一拖铁路编组站驶出,发往宁波舟山港,这是中国一拖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运营以来开行的首趟以企业命名的专列,所载49车货物全部是阿特斯光伏电力(洛阳)公司生产的光伏产品。

   据了解,中国一拖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2017年发出首趟中亚班列,一拖物流公司以此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契机,不断加快推进场站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开展公铁联运、铁海联运、集装箱运输等新的运营方式,打造一体化物流服务能力,市场开拓取得成效,先后开行了洛阳至青岛、洛阳至宁波货运集装箱班列,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出26列,发运货物1200余车(柜)。

   为有效推动多式联运业务发展,一拖物流公司主动面向市场,和中远洋集团、中外运集团、中铁集装箱公司以及青岛港务集团、宁波港务集团、香港港捷国际物流集团等多家行业巨头和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的影响力日益提升。同时,一拖物流公司还积极联合河南省、洛阳市及港口所在地政府,争取有利政策,减免或降低收费标准,为我市外贸企业降低出口成本。

   以此次“阿特斯飞跃号”专列为例,通过争取洛阳、宁波两地政府的鼓励政策,每车(柜)阿特斯产品的陆路运输费用平均可降低1000元左右。阿特斯光伏电力(洛阳)公司总经理朱军告诉记者,他们的产品销售主要以出口为主,之前出口主要采用公路运输,成本较高。洛阳至宁波专列的开通,有效降低了出口成本,有助于提升产品的海外竞争力。

   一拖物流公司总经理黄晓康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洛阳铁路口岸、发展公铁海多式联运的各项要求,该公司持续加快场站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场站服务功能。同时,继续秉承开放合作理念,主动内引外联,宣传推介,寻求合作,加大班列开行频次,逐步实现班列常态化运营,不断扩大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