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团参观中国一拖 为一拖产品及技术实力点赞

发布时间:2018-11-30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为积极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深化“一带一路”建设,11月21日,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会同“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团赴河南考察旅行”活动洛阳站,组织33个非洲国家驻华大使或临时代办以及非盟驻华代表到中国一拖参观考察。

  据河南省政府外侨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河南省积极与非洲国家在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河南与非洲共同实施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等“八大行动”,助推我省企业与非洲各国开展合作,深化双方在制造业和农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新时代河南与非洲“一带一路”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东方红农耕博物馆,使节团一行听取了有关中国一拖改革、发展的历史介绍,他们对中国一拖在中国实现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询问了中国一拖产品在非洲市场销售及售后服务情况。在中国一拖全球一级经销网点地图前,使节们纷纷驻足,在地图上寻找各自国家的经销点,并竖起大拇指为中国一拖产品及技术实力点赞。在大拖装配厂参观期间,使节们不断驻足观看生产情况,并饶有兴趣地拍照留念。来到大轮拖调试场,使节们更是兴奋地登上东方红各马力段拖拉机试乘体验和拍照留念。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马马杜·恩迪亚耶说:“经过参观,我对中国一拖的农业机械印象深刻,河南在农业机械研发方面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今年9月召开的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宣布实施‘八大行动’,其中一项就是产业促进行动,中国一拖的模式为我们两国之间的合作提供了典范。”

  中国一拖产品总监刘沛、一拖国贸公司相关领导接待了使节团一行并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