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一拖YTO班列”驶向青岛港 100台大轮拖首次以铁海联运出口南美

发布时间:2018-11-2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5日,一列特殊的班列从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开出,驶向青岛港。

  “该班列50节集装箱装的全是中国一拖出口南美的大轮拖,是名副其实的‘一拖YTO班列’,这也是中国一拖首次采用铁海联运的方式运输出口大轮拖。班列在发车后24个小时抵达青岛港,大轮拖在那里装船发往南美,预计12月底之前可交付南美用户。”物流公司总经理黄晓康告诉记者。

  这次班列从接到发运通知到发出只用了6天时间,比洛阳站要求的期限提前了2天。在这高效组织的背后,是中国一拖生产系统、国贸公司、物流公司的密切协作。11月12日,集装箱到达一拖铁路编组站,国贸公司派专人到现场,协同物流公司、洛阳站、海关仔细查验装车的每一个细节,确保万无一失。为了早一天完成任务,物流公司员工中午不休息,在铁路线旁吃完盒饭接着干。14日,50节集装箱100台出口大轮拖比预定时间提前两天装箱完毕,一拖的高效率得到了洛阳站、海关的高度认可。

  黄晓康告诉记者,自去年11月6日开通中亚班列以来,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又成功开行了洛阳至青岛班列,目前,洛阳至宁波班列开行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在助力洛阳企业走出去、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