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首列洛阳至青岛港货运集装箱班列启程 打造又一“铁海公”多式联运出口新通道

发布时间:2018-11-0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26日,首列洛阳至青岛港货运集装箱班列从一拖铁路编组站驶出,35节集装箱货柜满载着“洛阳制造”的太阳能光伏板将通过铁海联运的方式,经青岛港直达阿联酋的迪拜。这是继洛新欧(洛阳至中亚地区)班列开行后,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打造的又一条“铁海公”多式联运出口新通道。

  当天晴空万里,秋风送爽。上午9时,在一拖铁路编组站货运集装箱场站作业区内,最后两个货运集装箱正在吊装。蓝天下,粉红色的货运集装箱格外醒目,正在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开展巡视的涧西区人大代表,目睹了视觉冲击效果十分强烈的吊装场面。待发的洛阳至青岛“铁海”班列被物流中心的员工装扮得喜气洋洋。涧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剑等人大巡视组成员兴致勃勃地在整装待发的班列前合影留念,为即将启程的班列送行。

  下午6时许,随着一声汽笛长鸣,首趟洛阳至青岛港货运集装箱班列在夕阳余晖下缓缓启动。经过3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该趟班列于10月28日凌晨3时许顺利抵达终点。

  据了解,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项目是在洛阳市委、市政府及涧西区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一拖铁路编组站为基础而构建的新型铁路口岸,是中国一拖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依托自身产品、市场和铁路场站资源而着力打造的“铁海公”多式联运的进出口物流平台。自2017年11月迄今,已有6趟洛新欧(洛阳至中亚)班列从这里开出。如今,洛阳至青岛班列的开行,标志着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铁海”联运正式启动,也将为中国一拖由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转型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