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系列产品受邀参加河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923日,由河南省委、省政府主办,河南省农业厅、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政府承办的河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新郑市红枣小镇隆重举行,活动主办方特邀中国一拖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LF2204LX1604MF704SG604G以及收获机等多款产品参加。

据了解,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同时,今年也是第一台东方红拖拉机下线60周年,新中国正是有了“东方红”,才有了“耕地不用牛”伟大时代的到来。为此,中国一拖特携自主研发的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等产品亮相河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并用“酷炫”的表演为节日助兴。

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演示期间,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等领导莅临观看,中国一拖党委常委、一拖股份副总经理王克俊向领导们介绍了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的相关情况。

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的演示分为“智慧过人”和“勇往直前”两个环节。在“智慧过人”环节,行驶中的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前方遇到工作人员举起的牌子便立即停止,牌子移走后,拖拉机继续行驶直至指定位置,成功完成移动障碍物避让,模拟了在大田作业时遇到移动物体自动停机,待障碍物离开后继续完成农田作业的场景;在“勇往直前”环节,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行驶中前方遇到固定摆放的一米多高的绿色植物,自动选择绕行躲避预设障碍物,模拟了播种作业时遇到固定障碍物,自动绕开并沿着预设的直线路径完成精准播种作业,提高作业精度,避免漏播复播。

据了解,东方红LF1104-C无人驾驶拖拉机是由中国一拖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无人驾驶拖拉机,整车具有一键启动、一键急停、自动换向、自动刹车、发动机转速自动控制、悬挂高度自动控制、后动力输出自动控制、旋耕机及整地机等农具自动控制、动态和静态障碍物避让等功能。

丰收节上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的精彩表演,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人们纷纷举起照相机、摄像机、手机等,记录下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的酷炫画面。

除了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现场整齐摆放的大红色东方红系列产品无疑是当天最亮丽的风景,不少人前来与之合影留念。其中,东方红SG604G果园型拖拉机十分受关注,不断有人前来询问其性能、价格等具体情况。

此外,为助力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一拖在全国12个销售大区相继开展了东方红拖拉机、收获机产品促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