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首批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授牌,中国一拖东方红工业游基地名列其中

发布时间:2018-09-0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9月3日,河南省研学旅游大会在安阳召开。河南省旅游局发布了6条河南研学线路,同时为首批55家河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授牌,中国一拖东方红工业游基地榜上有名。

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在致辞中表示,研学旅游是最具活力的旅游,是最可持续的旅游。作为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形式,近年来,研学旅游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成为旅游的重要内容,成为传播文化的重要途径 ,成为实现“诗和远方”完美结合的有效载体。今后,河南旅游将充分发挥研学基地的作用和优势,通过专业化的研学产品设计,吸引优质客源,助推旅游产业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希望,河南旅游业界能够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客源互送的原则,加强交流沟通,谋求合作共赢,共同为研学旅游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会上,河南省旅游局发布并展示了河南省主推的6条研学线路:历史文化穿越之旅、文化遗产探寻之旅、中华诗词传诵之旅、中国功夫体验之旅、自然生态科普之旅、革命传承红色之旅。希望通过河南研学产品的体验,让每一位中小学生能够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能够领悟中华民族精神传承的磅礴力量,能够见证祖国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获得更宽阔的眼界,胸怀更远大的志向。

55家河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中,洛阳有7家,分别是中国一拖东方红工业游基地、老君山风景名胜区、二程文化园、洛阳博物馆、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明堂·天堂)、三河村伏牛山写生基地、嵩县白云小镇景区

据悉,中国一拖东方红工业游基地被规划进入自然生态科普之旅线路中。依托老工业基地的资源优势,“东方红工业游”自2012年正式运营以来,渐成为洛阳旅游的一大亮点。游览路线包括中国一拖工业建筑群、东方红农耕博物馆、中国第一条拖拉机总装线、轮式大功率拖拉机总装线等,不但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还具有参与性和体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