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功率节能环保农用柴油机集成开发与整机匹配”课题接受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0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功率节能环保农用柴油机集成开发与整机匹配”课题中期检查现场抽查会在洛召开。该课题属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节能环保农用发动机开发”项目课题之一。项目检查组、项目承担单位、课题承担单位、课题参与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项目管理机构——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持。中国一拖首席专家、课题负责人谢克艳从课题概况和总体进展、取得的突出进展、组织实施管理、经费管理使用等方面汇报了课题执行情况,检查组专家进行了质询,并现场检查了柴油机公司装配生产线和中试基地发动机试验室等。

检查组专家认为,课题应用高效清洁燃烧和表面微造型结构理论完成燃烧系统和活塞、曲轴、连杆等关键摩擦副设计;利用噪声源识别诊断、燃烧激励控制和声品质调控等研究成果完成减振降噪方案设计;借助SDM仿真平台和CAE分析方法完成虚拟样机分析计算和性能仿真;利用复杂铸件快速成型技术制定典型零件铸造工艺,完成关键零件试制工艺准备。研究进度符合任务书规定,经费管理比较规范,支出比较合理。同时,检查组专家从课题进度、基础研究成果工程应用、研发成果市场化准备及预算执行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中国一拖董事长、项目负责人赵剡水表示,会后课题组要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加快实施进度,2018年底完成课题研制产品工程化图纸设计,确保任务按期完成。

中期检查是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的重要环节。据悉,项目管理单位将根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有关规定,结合中期检查结果,对项目/课题任务和经费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