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省机冶建材行业职工演讲比赛在中国一拖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5月23日,河南省机械冶金建材行业“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职工演讲比赛在中国一拖举行。

河南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宋丹,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会机械部部长王晓洁,洛阳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跃华,中国一拖领导王二龙、田鹏等出席活动开幕式。河南省机冶建材工会主席赵小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一拖党委书记王二龙说,如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车间、进班组,成为广大职工内心深处强大的思想动力和行动指南,是当前企业各级党委、各级工会的重要任务。希望选手用生动感人的故事、浅显易懂的道理、深入人心的语言,充分展示广大职工的正能量,为推动企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王晓洁说,这次比赛就是要通过讲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感人故事,把学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引导职工立足岗位、践行信仰,不断汇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正能量。

王跃华说,洛阳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引领广大职工坚守政治信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用劳动筑梦,以实干圆梦,推动加快实现全省经济发展目标,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宋丹说,此次比赛旨在引导广大职工用语言和文字来表达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收获和感悟,展示和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充分发挥行业内广大职工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并借此推动全省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更加广泛深入开展。

来自郑州、开封、洛阳等全省各地市34个单位的54组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特邀省总工会宣教部张萌、省机冶建材工会张家美、市总工会宣教部张瑗瑗、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赵继红等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一个个或感人至深或激情澎湃的演讲,展示了选手们最好的精神状态,台下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中国一拖韦嵩之,伊电控股王现伟获得一等奖;中国一拖张迎,河南豫光金铅张蕊、于冉冉获得二等奖;平高集团田媛、闫珺,郑州日产马远,中联水泥惠金先,中航光电何梦琪,神火铝业电力陈建芹获得三等奖。

赛后选手们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比赛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再学习,同时能和众多演讲高手同场竞技,也是自身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