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入选我省制造业“双创”平台

发布时间:2018-02-0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河南省工信委发布,中国一拖“农业装备生态圈平台”入选河南省2017年制造业“双创”平台、中国一拖“精准农业平台”入选2017河南省物联网示范平台、中国一拖入选2017河南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中国一拖以“农业装备生态圈创新平台”为龙头,实施智能制造工程、进行生产过程控制、制造供应链跟踪、质量追溯,促进生产订单执行率提高、质量提升和节能减排。同时深化ERP应用,实现企业内部制造资源的数字化、在线化,打造企业创业创新资源分享平台,发展高端农业装备,建设高端电子商务和智能服务平台,实施研发、供应链管理和营销服务等系统的横向集成,实现在线整合汇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资源,为用户提供农业装备成套解决方案。

“精准农业平台”是基于农业全产业链传感矩阵的人工智能决策体系,是以传感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支撑的新的现代农业形态。基于系统分析土壤、气候等数据,以云计算和大数据处理运算,作出最合理经济、有效率效益的作业决策。目前已完成后台开发和5APP开发,实现功能26项。

中国一拖以“东方红农业装备全供应链服务”项目被评为2017年河南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该项目实施集中采购、供应商管理、精益供应链等,优化提升生产物流。在积极推进协同设计、智能制造、战略采购以及内部供应链协同基础上,努力向供应链上下游延伸,实现全供应链业务协同,促进制造能力和制造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