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洛阳市总工会走进一拖宣讲党的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2-0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7日,洛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吉振华一行到中国一拖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劳模代表、一线员工代表、工会干部等面对面畅谈学习体会。

在中国一拖党委书记助理、工会主席田鹏等的陪同下,吉振华一行来到“东方红劳模创新工作室”,与劳模、一线职工共同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并仔细询问“双创”立项方式、传帮带等问题,勉励广大职工向劳模看齐,让劳模精神代代相传,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功立业。

“创新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对我们一线工人来说,创新就是从很小的点钻进去,解决企业非常实际的问题。”在“高中汉劳模创新工作室”,全国劳模、洛阳市首届“河洛大工匠”获得者、中国一拖高级工程师高中汉在与吉振华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时说。吉振华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技能人才可以大有作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中国一拖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优化成长环境,不断培育出更多的“河洛大工匠”“中原大工匠”“大国工匠”。

随后,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调研座谈会上,田鹏汇报了中国一拖前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陈浩然、赵传扬、李智娟作为劳模、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和一线工会组长代表,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受,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工作思路。

吉振华从学什么、怎样学、怎么干三个方面对企业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在学习内容上,要重点做到“八个深刻领会”和“一个深刻理解”;在学习方法上,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创新形式学。吉振华勉励广大职工以学促做、以知促行:一要爱岗敬业,弘扬劳模精神;二要精益求精,弘扬工匠精神;三要履职尽责,创新工会工作。最后,吉振华希望中国一拖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再立新功。

田鹏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广大职工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

中国一拖工会领导、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级劳模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