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风采

人力资源

2016国机集团首席技师之郑建萍

发布时间:2016-12-1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郑建萍同志是一拖公司第三装配厂检查工高级技师、主任技师。一直在质量工作前线。拥有工程测量证书、量具检定员资格等证书,是一拖公司一专多能型技术人才。她带领的班组连续多年被评为三装厂优秀班组。 

1、突破自我,攻坚克难,提高业务技能。工作中积极主动学习专业技术知识,2006年参加一拖公司首届技术比武运动会取得第一名,被授予“一级技术能手”称号,2015年参加一拖公司第四届技术比武运动会取得第一名。20164月被授予“洛阳市优秀首席员工”、“洛阳市技术能手”和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在自我提升技能的同时,培训我厂机械检查工业务技能,提升团队素质。她在每年分厂技术比武活动中作为专业讲师对分厂机械检查员进行理论、实操技能培训,其徒弟张景梅、李冉、多次在公司技术比武中获得名次。


2、搭建测量信息平台,实现测量信息共享。设计三座标测量数据汇总软件程序,三坐标检测的数据导出,经过程序汇总,每一个零件的项目合格情况和每一项测量项目的历史质量状态一目了然,便于统计分析,节省了购买统计分析软件的费用4万元;检测数据与信息化平台联网实现远程浏览、查询,生产车间与产品部门可实时查看检测结果。实现测量零件质量变化趋势100%监控。与机加车间一起建立有效的质量预防、管控体系,数据分析软件有效的应用到质量管理当中。此项目获得一拖公司2015年“双创”优秀项目二等奖。


3、充分利用业务技能优势,保障产品质量检测。参与一拖公司重点项目《CVT变速拖拉机制造技术研发》的测量工作,其传动系核心零部件多为高精度异型零件,克服各种困难为试制提供了完整准确的测量数据,保证了新产品研发进度;参与大轮拖工业园区新机加自动线零件的质量控制项目,将先进的量仪设施运用到生产过程中,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实现了部分零部件的在线检测;贯彻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的工作理念,配合对《市场调研改进计划》中涉及的的关键零部件进行测量分析改进,如降低分配器总成双高故障率等项目,保证了181余项改进措施的顺利实施。


4、围绕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积极参与“创新创效”和QC小组活动。“双创”项目《质量危险源辨识》,获得集团公司2012年优秀项目二等奖,该项目以质量预防控制为切入点,有效提高了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管理水平。并被公司全面推广。她积极参与QC小组活动且成果显著,2014年和 2015年参与的QC项目,代表一拖公司参加洛阳市QC成果发布,分别获得洛阳市和河南省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